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除磷药剂智能投加系统技术成果在国际会议中获奖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袁芳    来源: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00:00:00

近日,基于公司牵头承担的集团公司2019年度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污水处理新型药剂开发及投加量优化控制研究与示范》的“除磷药剂智能投加系统”技术成果完成的《CFD Modelling of Phosphorus Removal by Coagulation-Flocculation in Wastewater Treatment 》论文在第2届矿物工程与材料科学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neral Engineering and Materials Science, 简称iCMEMS-2022)上获评优秀论文(三等奖)。

iCMEMS-2022由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工程、设计和建筑环境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Design and Built Environment,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Australia)和全球科学、技术和管理研究圈(Global Circle for Scientific, Technological and Management Research)等单位共同主办。此次会议聚焦的主题是地质力学与地质环境,旨在为与会者提供一个开展跨国合作、探讨当前与未来挑战、促进该领域专业培训的平台。

该论文由中环水务和重大项目合作单位----江苏集萃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撰写完成,基于CFD数值模拟和机器学习,构建了与水量、含磷组分、加药量等相关的算法,可有效解决污水厂除磷药剂投加量不能依据水质水量波动及时调整的问题;可在确保污水厂工艺稳定运行,水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有效降低药剂消耗量。相关技术成果已在下属蚌埠污水公司进行了示范应用。作为集团公司“能力提升年”的工作举措之一,下一步将在中环水务系统内进行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