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曾镜纯    来源: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7 08:48:43
儿子:
       近来在校可好?儿行千里母担忧,你远赴沈阳求学,妈妈难免有些担心,有许多话想对你说说。平时和你交流时也只是简短的叮嘱几句,很少有谈到重点。今天妈妈想借此机会,谈谈我对你的三点看法。也代表着我对你的期望,希望你看后能冷静思考,早点回信。
       放假的时候,我经常发现你在家里打游戏。虽然劳逸结合是没错的,但是凡事应当有度,过则为失。你已经是个大二的学生了,要有一定的自控力,“玩物丧志”这个道理你也是懂得的,响鼓不用重锤,妈妈觉得你首先要提高自律性,改掉玩电游的这个坏毛病。这是我急切想要和你说的第一点。
       呵呵,妈妈说话是不是太直接,你又会说妈妈不懂“赏识教育”。那我说说你让我高兴的事情吧。你告诉我你上学期就写了入党志愿书,经校团组织推优,党组织确定,你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我和你爸都是党员,你能追求进步,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我感到很欣慰。同时,我想告诉你有空多看看党史,这样才能更加坚定你的信仰,进一步懂得你入党的意义。在今后有利于提高你的政治思想觉悟,作为班长,要不计得失,以身作则,愿你拥有一颗善良真正的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这是我要和你说的第二点。
      第三点就是有关考研的事情。关于考研,我希望你能以此为目标,不断鞭策自己。大学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才不会迷失方向,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你在学校要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把求知和做人完美地结合起来,成长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最后,妈妈祝你在外平安健康,学业有成!
 
                                                                                                                                                                                                                                          妈妈:  曾镜纯
                                                                                                                                                                                                                                         2021年3月16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