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主题教育 | 中环水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2:56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自5月22日起,中环水务党委在京举办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31日下午,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彭云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七天的学习中,中环水务全体参学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学习,严守纪律,重点发言与交流发言做到了既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紧密结合企业与个人工作实际,在政治素养、理论认识上都有很大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逻辑严密、博大精深,越学越感到博大精深。越学思路越开阔、越学越心明眼亮,越学精神越振奋,同时也越发感到责任重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是治国理政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来源。我们要在政治上坚定拥护领袖、思想上高度认同领袖、行动上坚决追随领袖、组织上自觉维护领袖、情感上衷心爱戴领袖。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大家初步实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学习任务。
        彭云清强调,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可以归纳为以下七个方面:一是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了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国有企业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了国企姓党的这个根本遵循,深刻认识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切实发挥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坚定了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央企的信心和决心。四是进一步增进了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认识。明确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中央企业要积极争取成为产业链链长、“原创技术”发源地。中环水务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进一步重温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等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唯一以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环水务作为集团的核心主业,我们要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长江大保护、黄河高质量发展的环保卫士。六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讨了企业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内控管理、提质增效等重大问题,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困难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开展深入调研,要发扬斗争精神,谋真招谋实招求实效,为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以及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七是进一步深入领会了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要自觉强化政治安全意识,认真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提升了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的本领,确保企业可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彭云清就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学习。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要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并从中汲取力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二是要围绕“五个坚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要按照已经确定的课题抓紧抓实调查研究,真正做到“谋实招、出实效”。三是要真学真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应用到企业战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等各个领域。中环水务多年来利润稳步增长、规模逐步扩大,是集团公司核心主业、核心企业,企业优良传统需要继续保持发扬,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集团“十四五战略”,做强做优做大中环水务。四是要持续开展问题检视整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将“群众满不满意”做为主题教育是否成功的根本评判标准,持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五是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党建“三基”工作基础,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七抓”工程,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环水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参加了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