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环动态

中环水务《一种污泥输送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袁芳    来源: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00:00:00

近日,中环水务申请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污泥输送系统》获得授权。针对污水厂剩余污泥多采用管道、阀门及加压泵等构成的输送系统,存在流量调控不及时、不精准,以及管道堵塞情况下,加压泵作用易造成管道爆裂、污泥外泄、刺激性气味弥漫等的问题,此项发明提出了由半干污泥振动给料机、料斗提升机和双翻板卸灰阀等构成的新型污泥输送系统,以实现污泥有效提升、流量精准调控,防止污泥在运输过程中外泄、堵塞并减缓污泥刺激性气味的产生。

中环水务在污泥处理处置方面开展了系列科技创新,在污泥浓缩、生物干化、热水解、干化焚烧等方面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余项。针对现有污泥干化焚烧工艺应用难点,目前正积极推进集团公司2022年度产学研合作项目《污泥低碳干化焚烧工艺系统模拟优化与实验研究》----结合下属企业污水厂污泥特性,开展污泥低碳干化焚烧技术路线研究,构建污泥低碳干化焚烧技术选型指导方案,以期为中环水务污泥干化焚烧工程建设提供可靠的理论参考与技术支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