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走进新国企 长江大保护”活动媒体座谈会在中国节能举办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9 10:41:39
       5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共同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走进新国企 长江大保护”活动在中国节能集团总部举办媒体座谈会。中国节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红辉,国资委新闻中心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节能副总经理刘大军主持。 
                 

2019年5月13日至17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22家媒体组成的媒体团从贵阳至成都,再到湖州,跨越三省现场调研了中国节能贵阳未来方舟项目、贵阳六广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成都祥福垃圾发电厂项目、湖州老虎潭水库项目、湖州吕山农创小镇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湖州砂洗城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和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等项目,对中国节能业务板块负责人、项目公司负责人、项目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所在地行政村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农业渔业专业户等进行了广泛采访,深入了解中国节能主要业务和长江沿线重点项目情况,实地考察感受中国节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特别是长江大保护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局、国资委新闻中心相关同志和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经济观察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环球网、新浪网、千龙网、中国搜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国资报告等16家媒体单位的代表,畅谈了在中国节能长江沿线重点项目的调研感受和收获,对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国节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以及如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宣传工作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  



            集团公司余红辉总经理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一是代表集团公司对中央网信办、国资委宣传局、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相关主流媒体多年来对中国节能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余红辉总经理表示,近年来,“走进新国企”系列活动,成功地向社会展示了创新国企、活力国企、责任国企和阳光国企的形象,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国有企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二是同与会代表回顾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发展历程,探讨了节能环保行业痛点难点问题。表示集团公司作为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国家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和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三是着重介绍了集团公司长江大保护主体平台工作推进情况及咸宁现场会的召开情况,提议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支持,进一步营造共抓长江大保护良好舆论氛围。他表示,中国节能作为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高点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倾力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主体平台。一年来,中国节能主动与沿江省市、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对接,积极探索长江大保护治理模式、商业模式和合作模式创新,聚合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力争带动更多社会主体参与长江大保护,破解长江大保护痛点难点问题。中国节能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媒体合作,汇聚全社会更多力量投入长江大保护,携手为共抓长江大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在座谈时表示,中国节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取得可喜成绩。此次“走进新国企 长江大保护”活动展示了中国节能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果,展现了中央企业的开放和自信,同时也为节能环保产业科普和推广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媒体朋友继续为传播节能环保产业国企好声音正能量不懈努力。

集团公司办公厅、合作发展部、长江事业部,中国环保、中环装备、太阳能公司、中节能实业、建筑节能、大地修复、中环水务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