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专项督查组督查调研集团党建工作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1 09:51:45

3月22日,在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同志的带领下,由中央组织部和国资委党委组成的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6人,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中国节能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发〔2015〕44号《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大山,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王彤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永平,总经理助理、直属党委书记朱继明陪同督查调研。

刘大山书记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发〔2015〕44号文件精神的有关情况。集团公司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基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和个别访谈。

黄丹华副主任对中国节能党建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发〔2015〕44号文件精神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讲政治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二是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快修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递。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做起,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工作、党组织作用全覆盖。四是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勇于探索实践,争取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五是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气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要始终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经营业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集团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发44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黄丹华副主任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用做强做优做大中国节能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