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你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8 10:06:38

640.webp.jpg

 

个头不高却一身精干,这是初来污水处理厂的时候你给我的印象。在污水处理厂工作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维修班,在脏臭的污水中;在狭小昏暗的管道内;热天一身汗、冬天一身泥……就是这样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让我看到和感受到你的平凡而又不平凡。

2015年8月26日一大早接到水量异常的报告后,我和你还有生产管理部其他同事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木鱼湖段管网现场。打开下水井盖检查后发现,水井里面出现圆木、木板等垃圾杂物严重阻碍了污水流速,直接影响到污水处理厂的安全运行。你第一个自告奋勇,穿上雨裤,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带上工具进入了管道。在管道内近四小时,你顾不上齐膝盖的污水和酷暑下管道内的烘热与腥臭,与同事们顺利完成了垃圾杂物的起吊、清理工作,确保了水量与水质安全。而带着一身疲惫和汗水的你,在这近四个小时的抢修时间内却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

其实这样的工作场景,对于你、对于维修班来说太多。大到生化池曝气管道维护、暴雨天中粗格栅的抢修,小到拧紧一颗螺丝、更换一个灯泡等等。这些个“面朝污泥背朝天”的脏活、累活都有你的身影,而你总是不知疲倦、不厌其烦的将一件一件收拾得漂漂亮亮。而在生活中,你还要照顾身患癌症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家里的困难可想而知,可你从未跟任何人提起,从不把情绪带入工作。甚至去年母亲去世他都强忍悲痛将后事托付给兄长后,就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只因你担心维修人手不够影响到生产。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自2011年进入公司以来,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努力。盛磊斌——你的敬业和执着不止一次让我感动,很荣幸能成为你的同事,向你学习!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中环污水有限公司   湘ICP备12008188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滨江中路河东污水处理厂   联系电:话0731-5853199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210号

扫一下更精彩